甘孜拼团购房100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深圳一季度税收增速全国排名第一 同比增长24.8%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41: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6次浏览


[摘要]全市共实现税收收入1728.9亿元(国、地税合计),同比增长24.8%,增收344.1亿元。收入规模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第三,增速排名第一,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18.3和20.3个百分点。

无标题文档

记者昨日从深圳国税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深圳税收延续快速增长势头,税收增速领跑全国。全市共实现税收收入1728.9亿元(国、地税合计),同比增长24.8%,增收344.1亿元。收入规模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第三,增速排名第一,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18.3和20.3个百分点。

作为经济发展的“寒暑表”,税收持续良好发展态势,体现出深圳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成效显著,税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也折射出深圳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据介绍,第一季度深圳税收的主要特点有:

——第三产业税收贡献突出。一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实现税收收入1353.8亿元,同比增长26.9%,占总体税收的比重达70.7%(剔除海关代征税收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比去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税收增速快于第二产业8.9个百分点,对整体税收增长贡献达到83.5%。

——主体行业税收协调发展。贡献最大的制造业占总体税收的比重为24.2%,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商务服务业和批发零售业税收比重分别为17.1%、14.3%、12%和10.8%。五大行业合计贡献了近八成税收,且各主体行业税收比重在10%至25%的区间,体现出深圳经济均衡协调发展的格局。

——先进制造业高端引领。“互联网+”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先进制造业税收增长。一季度深圳制造业实现税收收入309.9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税收221.7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较整体制造业高出9.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