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122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甘孜统计调查工作暨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02 09:46:1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分类: 本地楼市

8270次浏览


1月31日,全州统计调查工作暨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友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县(市)统计局综合目标评比结果,并授牌成立州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大数据管理中心、调查中心;州统计局局长李凡、国家统计局甘孜调查队队长张维分别总结了全州2017年统计、调查工作,对今年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指出,2017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统计调查任务,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并参与统计调查工作;全州统计调查战线的同志们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履职尽责、科学统筹协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统计调查工作有为有位,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随着国家统计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统计调查工作越来越重要、统计调查地位越来越关键、统计调查责任越来越重大。统计调查系统必须以大视野、大手笔、大气魄,立足新时代,深刻认识使命所趋、职责所在,切实读懂统计调查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是科学决策的“参谋部”、是政府工作的“标准尺”、是社会公众的“信息窗”这四句话,助推统计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州统计调查系统要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秉承“四个坚持”,甩开膀子加油干,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得分点,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坚持法治立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法律思维、树立法治观念、自觉依法办事,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真实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二要坚持改革兴统,完善统计工作体系。明确改革目标,健全责任体系,夯实统计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效率和质量。

三要坚持创新强统,提升统计入库水平。狠抓“三新”统计,加强抽样调查,全面摸清家底,创新统计方法、优化统计方式,及时有效反映经济发展状况。

四要坚持服务优统,强化统计运用分析。强化监测预判,深化比较分析,优化公共服务,更好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作用。会议还要求,各县(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学统计”“重统计”“大统计”的良好氛围。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