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104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南山拟改造25个城中村 15年内新增建筑7500万平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23:2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191次浏览


10月1-2日看房团

南山主要“三旧”分布图

华为终端搬迁至东莞松山湖、中兴通讯的生产制造基地向河源转移,南山区正面临企业外迁不断增大的压力。在坪山、龙岗、宝安等地方频频向南山企业伸出“橄榄枝”时,南山凭借什么“留住”企业?“手无余粮干着急”,南山区区长王强坦言,没有产业空间就没办法留住企业。为此,上个月初,南山区城中村(旧村)改造办公室悄然更名为南山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加大城市更新力度,重视“三旧”改造质量,以创新的思路,拓展南山的发展空间,为“双中心”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南山城市更新进度如何?未来有哪些新增产业空间?记者进行了采访。

高新区北片整体更新

将释放300多万平方米空间

南山高新区是深圳高科技企业的摇篮,这里汇聚着国内众多知名的企业,比如、中兴、长城、大族激光等。经过20多年的发展,高新区已进入成熟期,可被开发利用的土地屈指可数。很多创新型公司,在不断爆发性增长,比如以游戏起家的创梦天地、以无人机制造为主的大疆科技等,急需产业空间。

为此,在部分企业纷纷转移坪山、龙岗之际,南山区也加快产业空间的盘活力度,高新区北区从去年开始,便纳入到南山重点发展的“六大片区”之一。

如今,高新区北区的更新改造有了最新成果,近期,南山区政府与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签订了高新北片区升级改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高新北片区整体升级改造正式启动。

高新区北区是一个老工业区,由北环大道、南海大道、广深高速、沙河西路围合而成,总占地面积2.58平方公里,总体容积率1.25,已经建成产业空间310万平方米,60%以上厂房的建筑年限超过15年,配套设施发展滞后。

“园区内存在产业结构层次较低、产业空间布局不优、公共服务配套相对落后、交通承载力不足等问题。”南山区发改局局长唐朝晖介绍说。

记者了解,这次签约不同于一般的城市更新项目,为保障片区统筹发展,高新区北区采取“政府主导、片区统筹”的更新方式,由深投控综合统筹,整合市区资源,把高新北片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新区,成为南山打造中心城区的重要空间支撑。未来几年,整个高新区北区将从单一的产业基地,向产业、总部、研发、设计、创意、孵化等综合性基地转变,拥有地上地下立体交通网络、形成高楼庭院绿廊连接,工作环境优美宜人的园区。

“高新区北区是深圳15个重点开发建设区域之一,共有11个更新单元,更新完成后建筑总量将达到600多万平方米,新增产业空间30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扩容了一倍。”南山区城市更新局的工作人员说。

高新区北拓,不仅为南山增加了产业用房,也把产业重心向北转移,直接与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相连接,构成南山区创新中轴带。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