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171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深圳保障房“身份不明“空置8年:房已分完年底入住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7: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129次浏览


[摘要]宝安区住房与建设局负责保障房事宜的吴颖青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月底,坪洲新村一期的房子已经全部分配完毕,预计今年年底能入住。

8月20日深莞双城看房

小区内树木郁郁葱葱,地面干净整洁,偶见一只小鸟在修剪齐整的草坪上欢快地啄食。与这种勃勃生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除了保安小伙和清洁阿姨,整个小区空空荡荡,毫无居住的痕迹。

这是近日,第一财经记者在深圳宝安区海城路上保障性住房坪洲新村一期门前看到的一幕。自2008年该楼盘主体部分竣工以来,已经空置8年。在深圳房价高企、很多人“望房兴叹”的今天,该楼盘的长期空置颇受争议。

不过,这个保障性住房终于有望很快入伙。宝安区住房与建设局负责保障房事宜的吴颖青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月底,坪洲新村一期的房子已经全部分配完毕,预计今年年底能入住。

政策变化导致定性不清

作为深圳规模较大的保障性住房,坪洲新村分一﹑二﹑三期规划建设,由宝安区住宅局开发建设。其中,一期2002年5月立项,2005年动工建设,2008年主体部分竣工。

按照规划,坪洲新村一期住宅建筑面积为10.95万平方米,主要为宝安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员提供住房。小区共有9栋,776户,停车位1023个,还配套有幼儿园、超市、文娱中心、健身中心等。

海城路将坪洲新村一分为二,在坪洲新村一期的对面是二期和三期。记者看到,三期的主体部分已经竣工,二期则已经有入住的痕迹了。门口的保安表示,已经入伙几个月了。在记者采访期间,不断有装修工和维修人员在保安处登记进出信息。

2008年坪洲新村一期竣工之后,宝安区相继出台了一些文件,试图将这700多套住宅分配下去,当时还公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入围人员名单,原计划在公布第三批名单后开始统一分房,可是第三批名单却迟迟未能公布,分房工作也因此被搁置。

宝安区住宅局原新闻发言人欧初林曾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分房是个系统工作,比较复杂,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利益。


新鲜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