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58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防止经济发展空心化 宝安划定70平方公里工业生命线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8:3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150次浏览


[摘要]近年来,随着土地价格快速上涨,高地价助推高房价、高房租,部分工业园区业主“旧改”意愿日趋增强。但旧改项目以“工改商”、“工改居”居多,“工改工”的比例偏低。

宝安区将划定70平方公里的工业控制线,将位于深圳西部滨海带的黄金地块用于产业发展。“这在全国是首创,我们多方调研了几个月,研究了省内外相关做法,才出台这样政策,史无前例!” 7月29日上午,借“2016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东风,宝安区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宝安将先人一步,试行“工业控制线管理办法”。

一位参与该项措施制定的政府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体现了政府事权范围内,宝安在事关土地集约利用和经济长远谋划方面的主动担当和政策创新,在全省、全国均有示范意义。

此前一天,在“宝博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宝安区委书记黄敏透露:“宝安区将划定工业红线,并使其成为一项制度安排;我们要像保护基本农田一样保护先进工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优质企业……”黄敏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宝安的发展路径是“产业、产业、再产业”,他认为,“没有产业,宝安将陷入严重空心化;没有产业,就没有宝安的未来。”

显然,此举可以看成是黄敏书记观点的具体落实。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耀东介绍,该管理办法包括5章共19个条款。所划定的工业控制线包括“工业红线”和“工业蓝线”两个层次,其中,“工业红线”是为了保障宝安区产业长远发展而划定的工业用地底线;“工业蓝线”则是为了保障宝安区工业用地总规模而划定的、可稳步转型的工业用地引导线。

分析人士指出,该《管理办法》旨在解决当前制约宝安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产业空间瓶颈问题,增强产业发展的后劲和可持续性,为宝安打造“产业名城”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