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75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深圳首推4类公积金提取业务微信办理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10:0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399次浏览


[摘要]升级后的深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开始试运行,这是全国首次将4类公积金提取业务通过微信进行办理,而且,这4类公积金业务是受众最广、业务量最大的提取业务,占全市公积金提取总量70%以上。

深圳公积金再推便民举措,实现业务“掌上”办理,进一步提升自助智能服务水平。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获悉,该中心升级后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12329)已正式投入运行,职工可通过微信直接办理租房提取等四类提取业务、贷款缩期等五类贷后业务,并推出微信在线预约、密码重置、贷款试算等功能,还可随时查询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明细、业务办理记录等信息。

全国首推4类公积金提取业务微信办理

据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6月17日,升级后的深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开始试运行,这是全国首次将4类公积金提取业务通过微信进行办理,而且,这4类公积金业务是受众最广、业务量最大的提取业务,占全市公积金提取总量70%以上。

据介绍,这4类提取业务是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退休销户提取和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职工在深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办理这4类提取业务时,系统根据职工有无房产、业务办理记录等实际情况进行智能判断,自动筛选出职工当前可办理的提取类型,并根据该职工的公积金缴存基数、业务办理历史记录等信息自动测算出职工当前可提取的最高额度。复杂的业务逻辑关系、数据分析及判断都在系统后台完成组合排序,最后呈现给职工的是极简的操作界面,职工根据按钮提示点击即可办理完成。

该负责人提醒,职工需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方可通过微信办理公积金业务。

首次开通微信在线预约

据介绍,为给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体验,本次微信公众号升级开通了微信预约功能,以前需要通过电脑端网上办事大厅预约的公积金业务,现在同步到了手机上,职工随时随地打开微信,就近选择业务网点预约办理,预约成功后,可通过预约查询所约网点的详细地址,路线导航还可以通过网点查询功能获取。

同时,职工可以直接在预约成功页面直接点开所要办理业务的详细办事指南,按要求提前准备所需材料,最大限度地为职工节省办事时间。另外,职工预时间的前一天随时取消,不影响下次预约功能使用。

全国首推微信办理贷后变更业务

“公积金贷款发放后,若职工想缩短还款期数、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变更还款日或还款方式等,现在也不用再到银行柜面办理,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所有公积金贷后变更业务都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办理了。”该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全国同行业内首次推出的贷后变更业务微信办理的方式。

另外,深圳公积金贷款政策支持父母的账户余额直接冲抵子女的公积金贷款本息,职工与本人(不包括配偶)父母到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共同还款协议》后,还可以由父母在微信公众号上为该职工还款,每个自然年度内可还款一次。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父母为公积金贷款的共同申请人,则不能再为子女还款。

据了解,本次微信公众号升级后,职工可以将个人的公积金账户与手机号码绑定,绑定成功后,若职工忘记公积金账户密码,不用再到柜台办理密码重置,直接通过手机验证就可以修改。绑定后也无需在微信登录公积金账户时输入公积金账号,直接输入手机号码即可,绑定账户的手机号码可以随时解绑和更换。

可智能试算公积金可贷额度

职工进入个人贷款页面后,可全面了解自己当前的贷款信息、查询审批进度或还款状态(包括贷款总金额、已还本息及期数、应还本息及期数等详细信息),让职工随时掌握自己的还款计划,并详细记录每一期的还款明细及还款日期。

不仅如此,一旦职工的公积金贷款发生逾期,职工也能在第一时间阅读到逾期信息的详细记录,以及时处理还款事宜以免影响个人征信。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自动筛选出职工的可提业务类型、自动测算可提额度外,本次还提供了贷款试算等便民工具,系统根据职工的缴存基数、账户余额以及职工输入的简单信息,即可智能试算出最高可贷额度,方便职工规划个人的贷款计划。

据介绍,本次微信公众号的开发,充分利用了后台系统的大数据分析,最大限度为职工提供最便捷的服务体验,职工在不了解公积金政策、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各项功能就能轻松办理公积金业务,无需了解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额度的计算规则,系统均可以根据职工的基本信息自动测算出结果,在对应页面里呈现在职工面前。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