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208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深圳 即将在8月道别的最后一条百公里公交线

发布时间: 2016-06-30 10:06: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582次浏览


[摘要]只要花上10元,你就可以从深圳最东边的坪山坑梓,一直跑到深圳最西边的宝安沙井。但“花10元搭上这辆车,就能体验深圳百公里美景”——这句深圳网友调侃出来的话语,将在8月画上休止符。

7月2日中山看房团

10元能干什么?在深圳,10元=100公里+美景!

没错,只要花上10元,你就可以从深圳最东边的坪山坑梓,一直跑到深圳最西边的宝安沙井。但“花10元搭上这辆车,就能体验深圳百公里美景”——这句深圳网友调侃出来的话语,将在8月画上休止符。

866路公交将被截短。深圳市交委近日对外释放的这条消息,让网友叹息,也让梁绍军心情有些复杂。作为深圳最后一条里程超过100公里、沿途设118个站点的超长公交线路司机,这样的路线他开了5年,而为这条公交线路,他已服务了23年,临近离别依依不舍的情绪,这段时间以来,常常从心底涌起。一趟单程就要花5个,对梁绍军的体力、生理都是一种考验;而对他的乘务员同事刘进芳来说,还要加一种记忆力考验,她要随时报出2000种以上的票价组合……

穿短裤被烫掉脚毛,司机像坐在火炉旁

6月酷暑的一个下午,梁绍军来到坑梓公交基地。

最偏僻的一个角落,一辆残旧的黄色普巴静静地停放在这里。四个轮胎都没有了气,像一个很久没有得到关怀的孩子一样,瘪着嘴巴。

这是一辆曾经服役于866线路的公交车,它曾经和梁绍军一起并肩战斗,奔跑在深圳街头。它服役了8年时间,累计行驶里程96万公里,终于退出了江湖,成为见证866传奇故事的文物。

抚摸着它那被岁月摧残的车身,梁绍军仿佛回到了20多年前的日子。

皮肤黝黑的梁绍军来自广西玉林,不笑的时候显得严肃,笑起来和蔼可亲。1992年,他坐着大巴来到深圳,憧憬着在这个被称作特区的地方,打拼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刚开始跟着老乡一起开货车。一年后,他经人介绍进了866车队开起了公交车。开货车的时候,又累又辛苦,一个月工资才800元。做公交司机虽然也辛苦,但第一个月就拿了1800元,翻了一倍多。

当年,公司属于私人老板承包,租借一个小场站。当时866车队只有16辆车,40个人。所有车辆还是三湘普巴,发动机在车头位置,车内还没有空调。深圳的夏天热得冒火,车子一跑起来,司机就像坐在火炉旁边。短裤是不敢穿的,再热也得乖乖穿上长裤。车队里还流传着由于发动。

梁绍军最常见的打扮,是肩膀上搭着一条大毛巾,随身带着一个绿色军用水壶。车外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车内发动机一启动,温度很快就飙升到50℃。虽然司机驾驶室上方安装了一台小小的电风扇,但是不管用。车子没发动,整车人就像户全部拉开。司机发动车辆,车轮快速有力地跑动起来,才能带来丝丝夏日凉风。

最痛苦的就是碰上中途熄火,车窗外吹进的阵阵凉风戛然而止,车内乘客抱怨声此起彼伏。曾经一段时间,车上搭档的女乘务员是刘进芳。有一次正好是早高峰时间,车又突然熄火了。车厢像炸开了锅一般嘈杂,两人通力合作安抚乘客,同时还得说着好话,拜托乘客们一起帮忙推车。

烈日下,一群着急上班赶工的市民奋力推着车子。现在想来颇有一种心酸无奈的滋味。幸好,几年之后,866更换了车型,车队又增加了新的车辆。这样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