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108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深圳首条有轨电车试验线明年3月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05:1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6次浏览


[摘要]深圳将仅对有轨电车进行备案管理,不核发牌照,但要求上路前必须购买相应保险,否则将被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据悉,该“办法”试行期暂定为2年。

无标题文档

深圳首条现代有轨电车龙华试验线将于2017年3月底试运营。6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法制办获悉,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起草的《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于7月11日前公开征集意见。根据“办法”,深圳将仅对有轨电车进行备案管理,不核发牌照,但要求上路前必须购买相应保险,否则将被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据悉,该“办法”试行期暂定为2年。

设立事故赔偿专用资金

深圳市交委称,我国上海、香港、天津、沈阳、苏州、南京、广州等城市均已开通运营现代有轨电车。2012年深圳启动了相关规划并确定在龙华新区率先试验,龙岗、坪山、宝安等区目前也已开始规划。但由于现代有轨电车是深圳交通系统中的新生事物,兼具城市轨道交通和地面常规公交的运营特点,而国家和广东省尚无专门的管理法规和规章,因此将以市政府规章的形式制定该“办法”。对有轨电车驾驶资格、车辆保险和牌照管理以及优先通行权的规定则是此次立法的重中之重。

“有轨电车将被明确作为机动车,驾驶人员必须按规定考取相应资格的驾照。但有轨电车又不同于一般的机动车辆,交通管理部门不具备对其进行年审和检验的技术条件,因此参照其它城市做法,仅对其进行备案管理,不核发牌照。”但该委表示,将要求车辆上路前必须购买相应保险。“运营单位应为有轨电车车辆购买保险,设立事故赔偿专用资金,以降低运营风险、完善运营事故处理机制。”

安全管理也是“办法”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市交委称,与城市公共汽车不同,有轨电车车站、轨道、路基、供电等设施设备固定在线路上,很容易受到其它单位或个人的影响。因此,借鉴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区的概念,沿线设置设施设备外侧10米范围的安全管理区。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