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124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千亿房企几乎没出手 国企疯狂拿是为了啥?

发布时间: 2016-06-12 08:59: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30次浏览


[摘要]在其监控的40座城市中,截至6月3日拍出的52宗中,有40%以上是国企拍下的。反而像千亿房企中的中海、恒大、碧桂园在此轮“潮”中几乎没有出手。

这是历史上“”最多的年代,也是“”最贵的年代。在2016年已经过去的那部分,中国的土地市场上演了一出前所未有的大戏。

6月份的第一周,全国一二线城市又拍出12宗。今年以来,全国已经出现了约120宗,将2013“年”60宗“”的记录远远抛在身后。在业内专家看来,这一轮的疯狂已经远不是“盖房子”的事了。资产荒、流动性过剩、土地供应不足,甚至央企整合内部的博弈,都成为“盛世”的导火索。

年营业收入8 1亿却耗资352亿拿

2015年11月25日,信达地产力克泰禾集团,以72.99亿元竞得上海杨浦区新江湾城的新,溢价81.69%,楼面价近5万元/平方米。

除了面粉贵过面包的“”套路,更让人们吃惊的是,在一个多月后,信达宣布新江湾城地块将与拍地时死磕到最后一刻的泰禾集团合作开发。可以看出的是,信达从一开始就只想着拿地,并没有想过要开发。

每个人都以为,这会是中国房地产历史上一段有趣的故事,没想到的是,这只是中国房地产历史上一段有趣故事的开始。

随后的时间里,信达地产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制造,近半年时间刷出了5块高价。其中30 .3亿元总价拿下的深圳坪山地块,溢价率达到219%;58.05亿元拿下的上海宝山顾村,溢价率更是达到303%。5月27日,信达联手万科以123.18亿元的价格拿下位于杭州奥体上主地块。随后有消息传出,万科因超过授权价决定跟信达“拆伙”。

显然,深谙市场之道的宇宙第一房企万科已经无法接受这一地价,但2015年营业收入只有81亿元的信达地产,却依然能够将牌举到底。统计显示,信达地产先后在合肥滨湖区、上海新江湾城、深圳坪山、杭州钱江新城、杭州滨江奥体、上海宝山顾村六幅地块的围抢战中高价胜出,总耗资高达352亿元。

据了解,信达地产由信达投资百分百控股,其中67.84%的股份由中国财政部直接持有。其母公司中国信达是信达地产这一轮圈地最重要的支持者,主要通过基金为其“输血”。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