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98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大厦老旧电梯改造 莫名加建扰民怎么解决?

发布时间: 2016-03-29 14:00: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0次浏览


[摘要]大厦物业利用老旧电梯改造之便,私自将其中两部1至9层的电梯加建至12层。不仅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还因为噪音的缘故,严重影响到了吴女士一家的生活

无标题文档

涉事大厦的电梯改造工程仍在进行当中。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马上问

办啥事:深圳的老旧电梯改造办法已经出台许久,有不少老旧小区的业主也因此享受到了便利。然而近日,一位家住罗湖区洪湖大厦的吴女士向记者投诉,大厦物业利用老旧电梯改造之便,私自将其中两部1至9层的电梯加建至12层。不仅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还因为噪音的缘故,严重影响到了吴女士一家的生活。为了此事,吴女士走访数个政府部门咨询并投诉,但都被回应称并不在其职权范围之内。

投诉人:市民吴女士

被点名单位:洪湖物业管理公司 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 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罗湖区住建局

南都跟办:记者 肖云龙

住户诉称“加建破坏楼体结构”

“我们家住在15层,原先电梯到9层就没有了,所以不会有电梯机房噪音的困扰,如今电梯因为被物业私自升高至12层,电梯机房就被放在了14层。”吴女士告诉记者,电梯就在自己楼下的隔壁房,虽然隔着一段距离,但因为是老旧建筑,墙壁的隔音效果非常之差,电梯只要稍有运行,机房运行的声音便能听得一清二楚。记者在现场发现,11至12层的确设有电梯门,但由于洪湖大厦的老旧电梯改造工程还未完全完成,两部电梯依然只能从1层至9层。

“他们为了加建电梯层数,甚至私自破坏承重墙,破坏楼板建设电梯井。”吴女士一边拿着大楼设计图纸一边告诉记者。根据大楼图纸,如今加建电梯层数涉及的1029、1129、1229、1329房从设计之初就只是作为储藏间和杂物房,并不能作为电梯井和机房,但如今因为加建电梯,楼板之间已经被打穿。

吴女士告诉记者,管理处多次用有批准、有图纸、这是按图施工、会进行降噪处理、电梯正式运行时就没声音了等理由进行回应。“针对这事情,我详细查阅了《深圳市罗湖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管理办法(暂行)》,发现上面有明确指出,老旧电梯只能进行全面更换、升级改造、停机大修,不允许加建。”吴女士向记者表示,洪湖大厦的物业加建是完全不合法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