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116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宝能系在12月前不允许减持万科股份 谈减持为时尚早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05: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4次浏览


[摘要]笔者认为,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的法定锁定期还远没有结束,谈减持为时尚早。

宝能系在2016年12月份之前是不允许减持万科股份的,目前市场上对宝能系减持的猜测,纯属臆测。

有报道称,由于宝能系资金压力大,或有减持万科股份可能,前海人寿回应称“法律法规对减持有相关规定,公司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而有市场人士认为,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最早是在2015年7月11日和7月25日通过二级市场分别增持5.53亿股和1.03亿股万科,目前应有部分可放开减持的股份。笔者认为,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的法定锁定期还远没有结束,谈减持为时尚早。

2016年1月7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规定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但大股东减持其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上市公司股份除外。前海人寿去年7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的万科,显然可以不受上述“三个月减持1%”的限制,似乎可以快速减持。

但对大股东增持后的减持行为限制,除上述规定外,首先还受到《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短线交易的约束。这一条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及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这其中的“六个月”又如何界定?对此,2007年证监会《上市公司董监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12条有明确规定,“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是指最后一笔买入时点起算六个月内卖出的;“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是指最后一笔卖出时点起算六个月内又买入的;同时该《规则》第17条规定,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买卖股票的,参照第12条执行。

宝能系最后一笔增持发生在2015年12月份,按照《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短线交易禁令及其相关配套制度,宝能系在2016年5月份之前是不允许减持的,如果减持产生收益则要上缴万科。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