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220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易居注资21世纪不动产 中介阵营酝酿巨变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7: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92次浏览


房地产中介阵营的巨变已然开始酝酿。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易居)与IFM投资有限公司(即21世纪中国不动产,代码CTC)的合作,看似偶然,实则暗藏玄机。

用中国A股的话说就是,在美国上市的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向易居及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创始人,进行一次定向增发o;。本次共增发约9.6亿股普通股,约占21世纪中国不动产扩股后完全稀释股本的57.8%。交易完成后,易居将成为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最大股东,持有37.3%股权;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创始人将易居的财务支援,增持公司20.5%股权。增发价是每股普通股0.0267美元(或每股存托股0.40美元),公司每股ADS代表15股普通股。21世纪中国不动产此次融资约2500万美元。

颇有意味的是,易居在新浪乐居发布的消息稿,标题是逆市入股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成为最大股东o;;21世纪中国不动产发给媒体的消息稿,标题是21世纪中国不动产公布2500万美元增资意向书o;。它们无意中透露出易居与21世纪中国不动产对于本次融资取向的微妙之处。

毫无疑问,手握大把现金的易居,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这样的机会仍将以房地产市场为主渠道。前不久,易居向同在美国上市的中房信董事会发出收购其剩余股权要约,以1.6美元加0.6股易居中国股票的固定价格收购每一股中房信,交易估值为8.973亿美元。目前,易居中国持有中房信54.1%的股份。收购若完成,中房信将被私有化,而新浪则成为易居的最大股东。 上述对中房信发出要约收购的同时,易居与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谈判正在紧张进行。易居为什么要在此时大举进入二手房市场?

到2011年底,此轮调控仍无放松的迹象,从中央领导的表态来看,2012年也不太可能转向。在此背景下,二手房为主营业务的中介机构,开始迎来一波愈演愈烈的关店潮。高峰时开店,低谷时关店,这本是二手房市场最正常不过的现象。但易居看到了未来的机会。

众所周知,上海早在五六年前就实现了二手房交易量对新房的超越,深圳和北京等城市也随后加入这一阵营。虽然今年由于限购和投资性业主的惜售,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有可能再落后于新房,但业内专家早已明确地感知到,一线城市和主要热点城市进入以二手房为主体时代的趋势不可逆转。有志者须提前布局。而调控提供了这样的契机。

对二手房市场垂涎o;已久的易居,当然也可以自己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进入,重新做起,招人、开店,但其董事长周忻深知,专业的领域还是要相信专业的团队。自2000年3月进入中国,21世纪不动产现已在29个区域拥有接近1500家门店,20100余名经纪人和雇员。这种终端网络渠道,是任何机构都梦寐以求的。借助21世纪不动产挺进二手房市场,不失为一种迅捷有效的途径。

当然,看到目前是扩张布局好时机的,还有链家地产,以及孙宏斌的顺驰不动产,他刚刚从软银和凯雷手中回购股权。前提是,得有较为雄厚的资金。链家除深耕北京等极少数城市所积累的资金,还从鼎晖投资和复星资本融来部分投资;而顺驰不动产则背靠大股东的融创中国。

同样,即使经历过2008年和今年二手房经纪机构的大调整,21世纪中国不动产副董事长卢航说,公司从来也没有怀疑过这个行业的前景。事实上,关于本轮调控所带来的巨大影响,21世纪不动产早有心理准备和实际应对。2009年底,就在整个行业集体狂欢的最高潮,卢航所在集团对公司架构进行了较大的改革,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和并购投资,组建了新房代理、商业地产、投资咨询等业务部门,其中上海新房业务量占到其收入的一半。

但客观地说,由于限购政策致使二手房买卖业务萎缩,也波及到了21世纪中国不动产。目前行业所遇到的挑战,表面上是政策变化带来的,但卢航认为,业界也有必要检视过往的运营模式。从最近几年的动作来看,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发展战略正在追求三大融合:即一手销售和二手销售的互动融合,特许与直营连锁的互动融合,线上与线下的互动融合。这种基于运营模式的思考,其实也是一种推动行业变革的力量。卢航说,如果行业注定需要变革才能进一步发展,那我们就一定要成为推动变革的力量。

低谷下的扩张,收购更多的直营区域,需要资金;运营模式的变革,需要整合资源。而上文提到,易居不仅看好中国二手房市场,且手里握着雄厚的资金,它还拥有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和新房代理资源。因此,在多个交叉点,双方一拍即合。

二手房经纪机构,老百姓通称为中介。而二手房中介给社会的印象,是多、小而且乱。资深专家认为,如果说很多行业要反垄断,消费者害怕过大的集中度,那么,中介最需要的恰恰是更高的集中度和占有率,正如21世纪不动产在美国的情形。出现几家真正有实力、有品牌的中介机构集团,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且无损于消费者的利益。

从易居与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合作来看,中国二手房经纪机构的格局正在或即将发生重大变化。中介行业出现一两家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的集团是完全可能的。好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足够大,二手房的空间才刚刚打开。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间公布合作消息,美国时间11月28日21世纪中国不动产收盘价大涨102.6%。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