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拼团购房77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从“小产权房”到“小产权墓”高价土地将如何降

发布时间: 2014-04-09 19:28:00

来源:

分类: 房产时评

381次浏览


房价太高,于是人们不得不选择群租,接受蜗居的种种困扰;墓地价格疯涨,于是人们不得不另寻他径。在寸土寸金的北京(楼盘)城,“生前无房、死后无墓”逐渐成为人们不得不接受的现实,而这一切,都只因为一个字“贵”。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每当遇到各种制度障碍,颇具“智慧”的人们总能想到化解的办法。高房价催生了小产权房火热一时,正在全国上下齐力打击小产权房之时,一种被称为“小产权墓”的新鲜事物进入了公众的视线。

与小产权房一样,小产权墓同样属于违法销售。高价催生了人们的豪赌心态。于是,在高房价、高墓地价格之下,“小产权”大行其道。开发销售企业为了获取相对丰厚的利润回报,赌定为了社会大环境的安稳,政府不会采取类似于强拆的措施,同时仗着自己“上头有人”,大肆鼓吹进行违法销售;而购买者在高价的压力下,被具有相对优势的价格吸引,赌定颇具规模的小产权房、小产权墓不会被强拆,自己生前身后有个安稳的立身之所。

高价之下,是丰厚的利润回报,开发小产权房、投资小产权房都是出于这种利润的刺激。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引用托·约·登宁的观点,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判了一起法人代表拒拆小产权房的案子,该法人代表获刑两年。这则消息让人们感觉,与以往“雷声大雨点小”的清理行动不同,这一轮小产权房的清理确实动了真格。

拆除新建、在建小产权房,从表面来看,打击了开发商冒险建设小产权房的勇气,也断了人们购买小产权房的想法,树立了清理小产权房的典范。但从实际来看,建了又拆,浪费了许多人力、物力资源,造成本可以有更大作为的资本白白流失,同时也不利于安定团结。

追逐所谓高利润的背后,隐藏着人们对高价的无奈,还有对高风险的被迫承担。面对高价土地,中小房企只能望而却步,为了维持生计,多方打点钻政策的空子,与乡镇政府商议建造小产权房;日渐走高的地价迅速体现在周边在售住宅价格,而这个价格,可能已经与成本已经没有太多关系,高位运行的房价,将寻求安稳手头又不富足的购房者挤向了周边在售小产权房。

究其根本,“小产权”大行其道,还是高价惹的祸。与其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只有从根本上解决了导致价格畸高的多种因素,“小产权”问题才能顺利化解。


欢迎大湘房产网友 今天是 今天长沙 温度

长沙今日热盘推荐
  • 东方红麓谷星辰
  • 湘江雅颂居江河·东澜湾新城国际花都恒大名都澳海澜庭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